因為沒產圖的情況很嚴重,本來不想做回顧的,但電繪的第一年不做又好像缺失了什麼,想想還是決定做一張,反正黑歷史就是要拿來笑話自己用的(?)。

 

 

2013   

 

 

6月、8月、12月都是混稿填充用((死

 

 

雖然想挑差異比較大的來說,但說真的……一串看下來,年頭跟年尾根本是不同人畫出來的○rz

未產圖月份再出現的圖,基本都跟前張圖有很大差異,不過能這樣大進化估計也只有今年有辦法,畢竟前幾個月要適應電繪的線條感,同樣的線條,電繪還不一定能,但手繪已經可以畫出來,也就是說,這段時間要達到的目標是如何用電繪重現手繪的線條。

 

再來,為了順利從黑白手繪轉換成彩色電繪,連畫風都有所變動了,初期還是喜歡畫大眼少女,但後來發現我無法順利在那大眼睛裡填入色彩,就決定把眼睛縮小XDDDDD

 

男生部份,眼睛縮小後也變得比較帥氣了,雖然也是有看到把大眼睛畫得很帥氣的繪師,但總覺得不是自己的調調,也許哪天想到會試著去塗看看吧,但現階段的話,還是抓目前這個畫風好了,神情變化、填色什麼的都相當順手。

 

 

然後是背景、前景的概念,老實說,現階段還是會用前景來矇混背景能力不足((請振作

背景不太妙啊,透視什麼的……○rz

前景的效果比想像中強大,真的可以轉移整體畫面的注意力,但使用時要注意不要讓配角搶走主角的風采就是,只是如何判別這點我現在還不太行。

 

 

衣物陰影的部份,其實我到10月份的圖才比較有抓到畫法,先前太多細節沒去留意,哪裡該緩漸層,哪裡該直接明暗交接,對照先前的圖來看應該很明顯ww

雖然現在會先打一層底後上漸層來增加色彩的變化,不過目前也有到「看起來不至於太死板」的程度,真要說變化的話,5月份的圖反而比較有受到光跟折射光的影響,色調變化反而比較豐富(個人觀感)。

 

 

噢,對了,10月份是用重新設定過的筆刷,先前看豆腐桑分享的某張普爺圖,旁邊有筆刷素質,我抓了個大概就拿來用了,用起來還挺順手,自己研究筆刷幾乎都是失敗收場,只好這樣了Q_Q

值得一提的是,噴槍真的是一個好筆刷((認真

 

 

 

目前彩圖對光影的嘗試還不足夠,就連白天黑夜我還無法直接的區別出來,更別提逆光什麼……,不過現在發現一個麻煩點,就是關於人物的神情,因為一張彩圖我會磨很久,以至於人物的表情畫得就不多,而且現在想畫點分格的東西,還有沒用的網點之類的……

而且一直畫同樣的人物似乎也不太好,雖然我不介意一直畫他們(艸),但我想我還是得找機會練練其它髮色才行。

 

 

 

 

對夢想貪婪能督促自己前進,但野心太大的結果通常都是怨念自己進步得怎麼這麼慢,雖然如此,但有完成目標的部份(完成的還是被我自己視為白日夢的目標XD"),所獲得的喜悅還是讓人再三回味的,至少還有在繼續前進這一點,就讓我慶幸

 

 

 

那麼,新的一年也請多多指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二次元魚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