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楓落  

 

噢唔……為什麼有種好久沒認真上色的感覺,這張圖本來只打算畫個簡單的頭像(所以才會是正方形),想不到線稿完成後很滿意,就繼續上色了XDDD

總之我又改變了頭髮上色的感覺(爆),感覺還是抓不太準啊,估計下次的頭髮畫法又會改了Q_Q

然後,魚乾開始覺得我有拿前景來騙吃騙喝的嫌疑了(´ڡ`)((表符誤

 

上色最愉快的地方莫過於幫女孩子打妝了,腮紅、眼影、口紅…這些實在是噢噢噢噢噢~~~~~~~~(自重)

可惜愉快的時光(?)總是過得特別快,這部份的作業總是很快就過了,殘念。

其實有考慮畫張菊的對圖,可是經文滿天飛舞搭上吻著佛珠的僧侶我實在……沒勁。(望天)

 

秋楓片片落下、親吻著刀的和服美人,魚乾我愛死灣娘這個造型了///

畫完繼續追小說去>_<"

 

【11/24新增】

因為在另外的公開點有人提到和服敏感的問題,所以順便在這說一聲。

其實沒有必要因為灣娘穿和服就直接聯想殖/民/50年,而且這次本家也是設定是在Cos的狀況下穿著和服的,如果看APH凡事都要跟三次元扯在一起,那只會讓人看APH時有多餘沉重的壓力罷了,本家的點圖裡今年德/意/志也穿著和服吃著麻糬,難道就要想到軸/心/國,德/意/志去日/本家做客時的情形嗎???

想要代入,還得看是什麼樣的作品吧?

本家只是在單純的藉過節想帶給大家歡樂,那就用歡樂的心情來看待這篇漫畫就好,真的不要想太多。

至於日/本/鬼/子這點,我只能說,當初企劃確實是充滿惡意的,可是日/本/人有本事將那充滿惡意的企劃變成充滿創意的企劃,不覺得佩服嗎?換作是我們,我們做得到嗎??

本家漫畫裡也有註解灣娘Cos的角色是「從蔑稱產生各種奇蹟的萌系角色」,如果這企劃從開始到結束都只是一場充滿惡意的企劃,那早在2010年就會讓中/國網友暴動了,何必等到2013年??現在搞暴動不也證明自己的網路資訊其實類格3年??

在中/國的相關網站裡看到他們罵聲一片,不然就是沉默的當作沒看到,(其實有人相信本家,但表達方式跟不上邏輯思考,所以被高潮組壓下了),我只能說,在他們大動肝火時,就將本家所提到的「奇蹟」也踩在腳底踐踏了,還牽怒說什麼其實不喜歡本家設定的王耀角色設定咧,真是夠了。

 

好吧,唸唸只是單純心情不太好,除了二次元,三次元剛好也有讓人不愉快的事。

最近在翻喜愛的文手跟繪師過去的作品,一時興起想說連留言一起看看,結果發現前幾年菊灣創作者根本是大克難(其它敏感配對也有遇到類似問題,只是沒在追所以魚乾我不想提不清楚的事),除了配對不算熱門需要自耕外,不少創作者都曾被腦袋不清楚的人婊過,2013年才看到留言的我只能心痛時效已過,也很佩服創作者在當下勇於面對並且回應,願意公開表達自己立場的人真的很不簡單,尤其是在大家都在推「三次元歸三次元,二次元歸二次元」觀念的那時,其實大家都心知肚明,立場不同是難以避免,能依靠的只有彼此互相尊重的那份心意。

……2012年才入坑的我一路畫下來都沒有接觸到奇怪的人,還真是坐樹底乘涼(苦笑),由衷的感謝所有力挺菊灣的創作者跟愛好者們,愛你們>_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二次元魚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